欢迎访问莱特莱德大连水处理设备公司!
流体过滤与分离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农夫山泉出示三大证据当庭反驳"一分钱假捐"--大连农夫山泉-大连山泉水设备-大连水处理设备

2009-10-28 10:46:00

农夫山泉出示三大证据当庭反驳"一分钱假捐"--大连农夫山泉-大连山泉水设备-大连水处理设备

(本文来源:网易探索

农夫山泉当庭出示三大证据,指“一分钱假捐”有幕后黑手操纵

今年8月11日《公益时报》发文,指责农夫山泉“一分钱”公益活动为假捐。紧接着,《公益时报》主办方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又于8月14日指称由于农夫山泉公司“假捐”,故排除其参与 “2009第五届优秀企业公民”评选活动。随后数周,《公益时报》陆续发文,继续就“一分钱”假捐事件作大篇幅报道。

农夫山泉方面则认为《公益时报》的作为乃“一系列经过周密策划、旨在诋毁农夫山泉名誉的蓄意事件”,并将其告上法庭。

10月22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了这一案件,农夫山泉首次出示了之前从未向公众出示的三份证据。

证据一:06年一分钱饮水思源活动期间的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标签。

 

 

当年活动期间于市场上售卖的农夫山泉瓶贴上明确写有:“一瓶水,一分钱,帮助1000个水源地的贫困孩子:农夫山泉从5亿瓶水中筹集500万元,感恩水源地人民为保护水源作出的贡献……时间:2006年1月1日—6月30日”字样。

农夫山泉律师认为,标签上的告知其已将当时整个活动的情况向消费者做了详细的说明,足以形成明确的契约约定,《公益时报》所谓的“造成了对消费者的欺诈”完全是对事实的歪曲。

(本文来源:网易探索
 

证据二:06年宋庆龄基金会的收款收据。

 

 

 

 

 

 

 

 

 

 

 

 

 

 

 

 

 

 

 

 

 

 

 

 

农夫山泉出示证据:捐赠收据

06年,农夫山泉分多次向宋庆龄基金会指定账户汇款总计5007563元(其中7563元为义卖所得)。宋庆龄基金会也为农夫山泉开具了有效收款收据。

农夫山泉认为,其06年一分钱活动对消费者以及宋庆龄基金会所作的承诺已全部兑现,不存在《公益时报》所指责的情况。

 

证据三:06年《公益时报》就一分钱活动的正面报道的报纸

 

 

 

《公益时报》记者在06年6月13日曾发表的一篇题为《农夫山泉:“一分钱”行动献爱心》的报道,其专门为采访农夫山泉一分钱饮水思源活动而采写,文章还配有农夫山泉捐赠500万元的大幅现场照片。

这篇报道除了对06年活动有详尽的肯定性报道之外,对历届“一分钱”活动也都均有详细的表述:2000年,农夫山泉“向奥申委捐出了500万元人民币”;2002年,农夫山泉“支持贫困地区学校基础体育设施建设,共向全国24个省、329个市、县的395所学校捐赠了价值5019028元人民币的体育器材”……

农夫山泉代理律师指出,《公益时报》06年6月的报道与09年8月的报道自相矛盾。《公益时报》明明早就通过实地采访了解到历届一分钱活动的来龙去脉并进行了正面的报道,如今却推翻了自己先前的报道,也几乎全盘否定了农夫山泉的一分钱公益活动,这一出尔反尔的做法让人费解。《公益时报》一再指责农夫山泉的捐赠信息不透明,但06年的报道恰恰说明了农夫山泉的公益行为一直都有通过媒体向公众披露。而公益时报恰恰就是当时信息公布渠道之一。

农夫山泉:有幕后黑手操纵

 

 

庭审结束后,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周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有记者问到农夫山泉为何直到庭审才出示有力证据,周力表示:“之所以之前一直保持沉默,是因为坚信事实总是事实,任何谎言和诋毁都会不攻自破。”

他同时也再次强调:“《公益时报》作为国内大的公益新闻报刊之一,对包括自己先前报道在内的一些如此显而易见的事实视而不见,而一味地以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手法攻击农夫山泉。同时又对农夫山泉‘一分钱’饮水思源活动之后的一系列公益行为,如08年抗震救灾等,只字不提或避重就轻。06年举办活动时,《公益时报》分明有记者去现场做过采访,之后三年多时间里也从未质疑过一分钱活动。联系之前所谓的千岛湖污染,如今这突然发难的背后非常可能有幕后黑手操纵。”

经典案例介绍